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2024(1)学期华东师范大学det365在线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5

为检验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水平,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2023-20241)学期教学技能比赛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det365在线全体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比赛内容

每位选手选择初/高中历史统编教材中的一课内容进行准备并提交相关材料。比赛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板书设计、模拟教学四个考核项组成,最后分别评选出各考核项的优胜者。

(1) 教学设计

根据教材内容,按照课程标准选择1课时(40分钟)内容进行教学设计。

提交材料形式:PDF版本

(2) 课件制作

根据教学设计,制作1课时(40分钟)的教学课件

提交材料形式:PPT版本

(3) 板书设计

根据教学设计,制作1课时(40分钟)的板书。

提交材料形式:黑板书写,以照片(JPG)形式提交(非电脑设计版)

4)模拟教学

①教学视频(非大四同学):根据教学设计,选取片断进行教学,录制15分钟教学视频;

②现场教学(大四师范生):作为“教育实习质量检测”的内容之一,全员参加。从教育实习已完成的8教案中,现场抽取1课时进行现场授课,时长10分钟。


三、赛程安排

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板书设计和模拟教学视频:请于2024115日前上传超星泛雅平台(https://mooc1.chaoxing.com/mooc-ans/course/238820602.html,点击“课程报名”-“进入课程”-“作业”)。

现场教学(大四师范生):实习回校后择日举行。

最终比赛成绩在寒假中公布。


det365在线

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