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365在线登录官网
主题教育进行时 | det365在线党委与曹杨新村街道联合开展“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项目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一一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校社党建共建机制,2023年4月19日,华东师大det365在线党委与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联合开展“美好社区,先锋行动”党建共建项目对接会。曹杨新村街道社区党建办主任张璐瑶、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嘉颖、曹杨新村街道花溪园居民区书记陈健、居委会主任戴蓓丽、居民区书记助理王逸超,华东师大det365在线党委副书记王应宪、上海史研究中心主任阮清华教授、专职组织员张园老师、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0

一一首先,曹杨新村街道社区党建办的张璐瑶主任带领到访的det365在线师生党员参观位于花溪路199号的曹杨新村村史馆。张主任向大家介绍道,曹杨新村是1951年上海市兴建的第一个工人新村,也是新中国第一家工人新村,具有独特的社会意义与文化价值。徜徉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原景图片、一件件带有岁月蒙尘的老旧物件,刻下了曹杨居民几代人的生活烙印,仿佛将人们的记忆一下子拉回到了过去令人难忘的岁月。

图片

一一张主任着重向华师大师生一行人分享了曹杨新村的数字化云端管理模式与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设计理念。

图片


YOUTH DAY

一一接来下,双方召开专题会议交流了彼此的工作,并就接下来的党建共建项目合作交换了意见。张主任介绍了目前“美好社区,先锋行动”项目的背景和推进情况,并充分肯定了与det365在线合作共建的人文意义与现实机遇。王应宪副书记对此深表认同,并向曹杨新村方面的领导介绍了det365在线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上海史研究中心主任阮清华教授作“如何做上海地方区域史口述采访”发言,并就确定合适的口述采访对象、研究主题等问题与曹杨新村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YOUTH DAY

一一会议最后,双方就未来党建共建合作方向进行交流。我系学生党员代表围绕曹杨新村红色文化建设与口述史活动等议题积极建言。

图片
图片







——det365在线融媒体中心——

供稿:钱泓霖

编辑:窦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