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365在线登录官网
不改向阳心|det365在线隆重举办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21

6月19日上午,det365在线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C区报告厅隆重举行。det365在线系主任梁志教授,系党委书记瞿骏教授,副系主任朱明教授、王进锋教授、李晔梦副教授,系党委副书记王应宪副教授,教师代表章义和教授、谢国荣教授、黄阿明副教授、范丁梁副教授,以及成一川、张长军、卢姗、张园、卢建平等辅导员老师出席典礼,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典礼由毕业班辅导员蔡慧贤老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系党委书记瞿骏教授代表系党政班子为毕业生致辞。他首先祝贺同学们在det365在线“花园”里实现了“种小小的种子,开大大的花”,在向日葵盛开之际,顺利完成学业并取得学位,同时寄语全体毕业生:成为校友系友之后,在“真爱”中继续和母校母系的联系,延伸长久的相伴,实现真正的爱在华师大;审视即将跨出的下一步,做好近期和远景规划;以专业视野理解所处的时代和世界,学会“从容”,有所坚守。

 

谢国荣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向踏上新征途的同学们送上祝福,并讲授了“毕业一课”。他在发言中希望大家从不寻常的岁月中获取前行的力量和勇气,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笃定前行、行稳致远,并寄语毕业生:养成真正独立的人格,固守本心而不随波逐流;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在不断进取中超越自我;眼里有光,心中有爱,“以一颗热诚的爱心”面对尚不可知的人和事;学会爱自己,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平和的心态,接受不太完美的自己,在乐观精神中活出精彩人生。



本科师范班毕业生代表冉珍深情回忆了四年的求学生活:遇到了真诚而友善的同学,学习既有深度又有温度的历史课程,从中燃起了求知求真的渴望和挑战困难的勇气、信心。历史研究所释放的的“冷峻”和“温度”,教会了她如何治学、做事、为人,并且心存对于社会、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殷殷关切。作为一名即将走进中学的历史教师,她表示将竭诚把在师大所感受到的史学魅力,带入课堂,传递到每一个学生的心中。

 

本科非师范班毕业生代表夏敬淳在发言中分享了学习期间的三大收获:det365在线深厚学术传统的启发、完善课程设置的培育以及可敬师长言传身教的引领。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把前辈学者吕思勉先生的“观其会通”、陈旭麓先生的“思想在飞翔,要善于捕捉”作为为学座右铭,溯源思变,勤学多思,淬炼思想,陶冶性情,获取向上前行的能量;将牢记“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把个人的理想和民族命运、国家前途紧密地关联在一起,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硕士毕业生代表孙帜分享了十余年的求学经历,他感谢学校和det365在线给予了同学们求学、探索更广阔世界的机会,感谢导师林广教授以及系内各位老师对同学们学业的指导、生活的关心,表达了对老师们与生为友、不事浮华的品格的崇敬。他期待在未来人生路上和同学们一起,以热爱生活、真诚待人、默默耕耘、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惧前行之路所遇到的颠簸与挫折,不忧前路高歌而无人应和,勇敢追逐属于自己的山海与波涛。

 

博士毕业生代表孙光耀回顾了自己走上史学道路的过程,他感恩追梦路上给予帮助的师长,分享了学在师大、爱在师大的感悟,庆幸在学生时代追求过“完整的自我”。“没有一场相遇本身强壮到能使我们不惧别离,但总有一场重逢等在前方值得我们为之努力”。告别是为了更好的再见,他期待能和师友再次相遇、把酒言欢,切磋琢磨、求学问道。

 

在毕业典礼上,副系主任李晔梦副教授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名单。

 

副系主任王进锋教授宣读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名单。

 

副系主任朱明教授宣读2023届优秀毕业论文名单、最受毕业生欢迎教师名单

 

在教务处今年开展的“本科毕业生问卷调查——评选你心目中最优秀教师”活动中,我系梁志、刘建平、范丁梁3位老师获评det365在线2023年度“毕业生最受欢迎教师”。副系主任朱明教授宣读名单并为老师们颁奖,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花。

系主任梁志教授宣读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

 

系党委副书记王应宪副教授宣读det365在线2023届校友大使名单。

 

在隆重的det365在线2023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环节,出席典礼的det365在线导师代表为毕业生拨穗,并送上毕业祝福。

 


 

典礼最后,全场齐声合唱《明天会更好》,det365在线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不改向阳心”!愿det365在线2023届全体毕业生心有所守,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